Swifts

医生认证软饭(物理)女。

【他说】关于阿喻(上)

喜欢这条小鱼,一些自己对角色和剧情的理解。

过度理解,过度添加。

写着玩玩,纯粹个人想法,和角色无关。

带有微量all男少成分。

我流面瘫冷漠少主。

不喜勿喷。

大概是一个系列就看我咕不咕了。

少主私设名字伊醉影。



  三鲜脱骨鱼至今仍清楚的记得那个火光冲天的夜晚。

  火光染红了他如雪的白发,染红了他宛如翠玉的眼眸。

  他听见耳畔人们绝望的惊呼。听见酒罐在烈火中爆裂开来。火舌舔舐着这小小的酒楼,一个人不甘心的哭喊着冲进火中,他撕心裂肺的叫喊着,不知是因为火吞没身体带来的伤痛还是希望破灭的悲凉。

  三鲜脱骨鱼伸出手,希望拦住他。那人却像一只飞蛾,从他指尖飞过,义无反顾的投向那边茫茫的火海。

  三鲜脱骨鱼愣在原地。他刚刚拒绝了官方搬迁的决定,拒绝将这座贫民窟无数不多的希望搬迁的决定。搬迁?不!那只是道貌岸然的官府压榨它的借口!

  现在一切都完了。

  他听见自己沉重的呼吸,肺部的空气歇斯底里的吼叫着冲出咽喉,他从腰间取下了那把鱼骨匕首,一个箭步冲到了一个举着火把的官吏身边,手起刀落,从那人脖颈处飞溅出暗红的血,还没来得及呼喊就已经送了性命。血溅在地上,染的一片斑斓,像极了被大火染红的半边天。

  三鲜脱骨鱼像咬断了猎物脖子的狮子,鲜血完全刺激到了他,他再一次把滴血的匕首刺向另一个官吏,喉咙处的血液沸腾着,蒸腾了氧气,他呼吸急促起来,带着失望,不甘,愤怒,甚至是一点兴奋!“杀了他们!”他内心怂恿着这场杀戮。

  恼人的兵卒从四下涌上来,他们带着弓箭长矛,前来围杀这个试图刺杀县令的狂妄之徒。三鲜脱骨鱼,不,是千面之影从人群中一次次脱身,他越上围墙,攀上房顶,酒馆的火,还未熄灭。

三鲜脱骨鱼,阿喻,他已经永远的埋葬在了那栋焦糊了酒馆下,活下来的,只有千面之影!

他从高楼上一跃而下,兵卒依然粘在他的身后,他们振臂高呼:“抓住这个怪物!”他们亲眼目睹了三鲜脱骨鱼从围栏的细缝中游走出去!这是个怪物!

  三鲜脱骨鱼循着火光找回了小酒楼,漫天的大火下,站着一个装扮奇异的男孩。或许是个胡人,三鲜远远的望见了他湛蓝的眼睛。官吏追了过来,他们再一次把三鲜围住,长刀短剑对准了他,他心一横,一把揽过那个少年,裹挟着他冲了出去。

  他把染着血渍的匕首架在少年的脖子上,“大不了同归于尽好了…”他想着,匕首已经贴上那层薄薄的皮肤,只要一用力,这个孩子就像那些该死的官府的走狗一样。

    “大哥哥,如果你追求的是一个平等的世界,它是真实存在哦。”冰冷的匕首似乎并没有吓到那个可怜的孩子,他神色坦然,一双湛蓝的眼眸打量着周围的一切。

  平等的,世界?

  那是什么?“那里,每个人都吃的起鱼,就像你衣服上那只!”

  鱼?贫民窟的人也会有鱼吃吗?所谓平等的世界,就是这样的吗?鱼,鱼!三鲜脱骨鱼愣住了,好似在消化这几句不痛不痒的话。

  “到时候大家都会有鱼吃!”他站着贫民窟里,信誓旦旦的向所有人发誓。他说服了那些人,让他们在城郊开设了那家小酒馆。

  “那正是我要实现的东西呢!”少年抬了抬头,一双闪着光的眼睛,紧紧的盯着三鲜脱骨鱼。

平等的世界,是你的梦想吗?“你叫什么。”手上的匕首没有半分动摇,他几乎是把这句话从干涸的喉咙挤出来的。“……”少年没有回答。“说!你叫什么!”匕首渐渐划过少年白皙的脖颈,留下一道浅浅的血痕。“伊醉影。”像被他的举动威胁到了,男孩开口了。 

  不远处,又传来兵卒的叫喊声,千面之影缩回匕首,手敲在少年的后颈,见他昏迷过去,把他贴着墙倚好,消失在了茫茫黑夜之中。

  “伊醉影。”他穿梭在繁华唐都的上空,身形不停的变换着,最后竟变得和那少年一般大小,“千面之影,要偷走,你的梦想!”

评论

热度(29)